娄底拼团购房170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全国房价分化 长沙房价涨幅弱属洼地

发布时间: 2016-11-14 08:42:44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290次浏览


去年以来,这轮全国房价上涨,大家感触更强烈,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差距,好像创了历史之最。

根据国统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对于始于2015年5月的本轮房价上涨,将这70个城市的各自累计涨幅进行比较,可以比较一下七大版块的涨幅差别。

全国七个区域中,华南、华东和华北,平均涨幅为18.4%、16.9%和13.2%,全部跑赢平均值,华中涨幅8%排名居中,西南、西北和东北涨幅排名靠后。

尤其是东北,本轮房价不涨反跌,成为全国楼市最为疲软的地区。东北经济屡振兴、屡不兴,人口呈流出状态,从而导致基本面较差,拖累了楼市。

进一步细察七个地区的房价指数走势。短期看,本轮房价上涨,华南最强势;长期看,相比2006年1月,华南涨幅超过180%,也是全国最高!

回顾四年,则会发现,华东地区的房价指数,由2012年的最低,升至当前的第三,主要涨幅出现在过去一年!再看另一个版块,西北。在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西北的房价指数(仅包括西北五个省会城市),一直是最高的,并不是指代其房价水平最高,而是相比2006年的基期涨幅最高。但2015年下半年以来,西北五个省会房价只是微涨,指数被华南超过,几个月后也将被华东、华北和华中超过。

全国70城房价分化严重

去年5月全国70城房价由跌转涨,开启了本轮房地产短周期的房价上涨。但是,各地区分化严重。

根据70城房价指数,将各个区域的房价涨幅,做了一些比较,本文列举一下华南与华中地区各样本城市的房价。

首先,华南地区。华南是我国南方地区,包括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四省。在70城中,华南地区的城市有13个。

自去年房价上涨以来,华南地区房价总体上涨18.4%,明显超过70城平均水平。

华南地区的领头羊是深圳,房价暴涨八成多。其次是厦门、广州、福州、惠州。其他城市跑输大势。其中惠州主要受益于深圳需求外溢。

海南、三亚所代表的海南,楼市仍低位徘徊,度假类地产,虽已调整了五年多,但仍未出现明显复苏迹象。同学们,别急着入市。

华中地区 长沙房价涨幅第三

其次,华中地区。包括湖南、湖北、河南三省。区域平均涨幅为8%,只有华南地区涨幅的不足一半!

郑州房价涨幅最大,本轮累计上涨27%,主要今年二季度开始加速上涨的,8、9月份涨幅全国第一!

武汉,涨幅第二,接近郑州。第三名长沙,则涨幅只有郑州武汉的一半,明显较弱。另外,长沙均价只有7000元左右,而郑州武汉皆超10000元,认为以长线眼光看,长沙是洼地,未来将慢慢填坑。

平顶山、宜昌、洛阳、常德、岳阳,这五人地级市,只是微微上涨,而襄阳微跌。由此可见,本轮房价上涨区域差异之大。中西部的机会,主要集中于省会。

长沙楼市8月开始,量起飞,价转涨。9月房价加速涨,量暴增。10月,20余城出台调控政策,而长沙不在调控之列。

这与长沙房价只是刚大涨两个月,且全市库存仍偏高有关(主城区库存已偏紧)。下图是长沙全市的住宅存货与去化周期。

从库存来看,当前仍处于偏高位,不过最高点是2015年初。其后振荡下行,近两个月明显下滑。

更重要的是去化周期。今年3月以来,去化周期下行,近半年加速下滑,由之前最高的20个月,下滑至10月份的只有9个月(市区更短)!供求关系急速改善,驱动房价上涨。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