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4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落实人才购房长效调控机制 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25:29

来源: 株洲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654次浏览


  发展离不开人才,对阔步向前的株洲来说更是如此;安居才能乐业,人才在株有家就有更大作为。12月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进一步推进房地产领域“温暖企业”行动若干政策》(以下称《政策》)近日出台,人才购房补贴资格和条件再次放宽,同时,契税补贴、车位补贴也接踵而至。

  “这是我市落实“因城施策”“一城一策”长效调控机制的有力举措,以期用产业留人、用政策留人、用政务留人,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上述政策的有效期截至2020年2月29日。

  扩大覆盖面:在株工作满一年的本科生可拿购房补贴

  株洲历来重才。

  2017年出台的《株洲市新引进高层次人才补贴发放暂行办法》明确,我市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新引进的A、B、C、D、E类高层次人才,分别享受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安家补贴。

  安家补贴虽然覆盖了所有高层次人才,却难以覆盖各层次人才。

  今年10月,《株洲市人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及后续的《补充说明》相继发布,覆盖面得以扩大。根据《暂行办法》,新引进到我市的轨道交通、汽车、航空、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服饰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全职工作的人才,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已落户株洲市区,入职且毕业5年内第一次在株洲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都有机会享受购房补贴。

  记者了解到,暂行办法实施一段时间后,不少人才反映,年龄、毕业年限限制是否太严格?

  眼下,人才们的忧虑得到回应:根据《进一步推进房地产领域“温暖企业”行动若干政策》第六条,对在我市市、区两级所有用人单位工作满一年以上,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以上,第一次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不受年龄和毕业时间的限制,均参照《株洲市人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的规定,采取“一次性补贴”的办法落实到位,即全日制博士生和原“985”大学硕士研究生补贴5万元,硕士研究生和原“985”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补贴3万元,全日制本科生补贴2万元;新引进(新获得)高级技师购房补贴3万元。目前,市住建局已在市民中心第27号窗口专项受理。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根据中央、国务院改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的精神及我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我市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安居环境,为株洲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吸引更多更优秀人才,实施购房补贴,就是让人才在株洲安得起家、买得起房。

  加大保障度:财政契税补贴50%,车位首售享“官方优惠”

  受二孩政策放开、物业升值和城市更新等因素影响,临近年尾,株洲改善型住房需求和刚需加速释放。

  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580.29万平方米,其中11月为58.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3%。

  市场有供应、低端有保障、扩大保障面,是“因城施策”应有之义。

  此次出台的《政策》,市财政还将实施购房契税补贴和地下车位购买补贴: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非住宅不含车位、车库、杂物间)和存量住房,并签订了网签协议,且在1年内(即2021年2月28日前)全部缴纳完契税的,由市财政按其所缴纳契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对新建商品房项目地下车位第一次出售的,由市财政按1000元/个的标准对购买人实施补贴政策。

  “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这是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量。”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