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37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娄底自建房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条件放松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23:49

来源: 娄底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204次浏览


  自建房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时限放宽,条件放松,老式住宅增设电梯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这一波‘福利’来得太暖心太及时啦!”12月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部分提取贷款的政策已正式生效,一位热心市民了解后发出由衷感叹。

  为了更好地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刚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市住房公积金平稳健康发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现有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作出部分调整,为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送上两大惠民举措,为这个冬天添上了一笔“暖色”。一是自建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条件放松,时限放宽。申请资料时,将此前要求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居民建房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证齐全改为任选其一,大大减轻了群众负担,同时,贷款、提取的时限再“松绑”,将12个月延长至24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办理业务时的现场核查更加严格规范,主体工程应至少修建一层以上。二是在此次的政策调整中,新增了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业务:我市行政范围内的既有住宅,在符合《关于印发<娄底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点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娄建发〔2019〕61号)文件精神或所在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同类办法的规定时,经相关部门审批增设电梯,且已支付应分摊的工程费用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按文件规定标准提取相应的住房公积金。这意味着我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出台政策解民之忧,为娄底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的要求,实现了“我要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件事一次办。继续开展“一站式”服务,提取、贷款逐步实现“一窗式”办理;积极放权赋权,同一类别审批向一个层级集中,楼盘准入审批由之前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实行贷款自主核算,贷款由之前抵押权证到位后7个工作日内放款加快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止到今年11月初,归集总额达到176.86亿元,归集余额达到 87.52亿元,历年累计提取287180人次 84.23亿元,发放贷款80043笔130.99亿元,实现增值收益11.11亿元。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