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0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央行房地产再出新政, 楼市“梦靥”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 2017-10-31 16:16:06

来源: 一点合肥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928次浏览


跟很多神话一样,中国的房地产也被很多人誉为神话,很多人都在说,房价肯定还要涨,一旦楼市调控放松,房价就会反弹。就连本人这种理性看跌房价的人,每次写文章,都会被一些不知来自哪里的房地产中介和开发商痛骂一顿。但我知道,这些人骂得越凶,说明房地产的处境越不好。

楼市的神话其实并不稀奇,房地产开发商之所以敢不断拉高房价,无外乎有金融助力而已,这种助力,除了不断上涨的房价,还包括买房之后的贷款利率。日前,全国各地又开始了一轮房贷利率的上涨。全国首套房利率已经连续九个月上涨,9月末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达到5.22%,二套房利率为5.6%,均创下了本轮房贷利率上升和房地产调控周期的新高。

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多个城市,今年反复提高了住房贷款利率,而昨天,楼市再次传来消息,北京地区的房贷利率再次提升至5.28%,相对于9月份来说房贷利率又上浮了。

可以肯定的是,房贷利率上涨并没有结束,1-2个点的空间肯定还存在。所谓房贷利率上涨,说到底就是一种关门打狗,也是一种杠杆和债务的转移。

楼市如果软着陆,最好的办法就是收紧房贷,或者取消所有二套及多套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楼市狂热,房价上涨,房地产等企业获得了巨额融资等等因素,都些都是生产端的要素,都无法左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而只有来源于消费端的重要要素,房贷,才是决定楼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唯一的重要的根本性因素。

房贷的大幅度被动紧缩甚至停贷,这一终极因素,是楼市、房地产市场的梦魇,是房地产经济的梦魇。

房产与金融的结合,已经不合时宜,但是,有些人对最高决策层提出的“房住不炒”的警告,好像充耳不闻。盛宴总有终结时,唱得最欢的时候,也是曲终人散的时候!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