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4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娄底第二批PPP项目发布 总投资788亿元

发布时间: 2016-12-15 10:01:43

来源: 娄底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40次浏览


12月12日,娄底举行2016年PPP项目发布会,推出42个PPP合作项目,总投资达788亿元,涵盖交通、水利、医疗、体育、全域旅游、园区建设、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这对正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的娄底人民无不是利好。

因受经济下行、流动性趋紧等综合因素影响,各地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案件爆发后,民营资本融入市场进入瓶颈期。PPP模式应运而生,所谓PPP模式就是政府为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因政府全过程参与经营,在很大程度上给民营资本提供了心理保障,可以让更多的民营资本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去。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让民营资本“有利可图”。相对应的,PPP模式减轻了政府的财政负担,提高了城市建设效率。

第二批PPP项目的推行无疑是娄底践行七个“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早在去年6月,娄底就推介了首批PPP项目,在这一年多里,一个个基础设施开工,一批批重大项目破土,一个个民生工程落地,全市各项经济指标呈现“逐步回升、总体趋稳向好”的态势,市场经济也明显回转。从实践上看,PPP模式不仅是创新投融资方式、激活社会资本的有效举措,还是推动政府部门转变职能,提高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的新途径。正是因为在PPP项目上收获不小,成效不少,娄底这才一鼓作气,大手笔推介第二批PPP项目。

面对这么多的PPP项目,持观望态度的民营资本家们赖不住了,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政府部门也是严阵以待。正是因为这大刀阔斧、奋勇直前的干劲,娄底重返湖南第二方阵,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只是时间问题。在此,笔者认为,如果娄底能够在推动PPP项目中做好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的统筹,做好产业发展与民生权益的兼顾,做到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在稳中提质,在好中扩容,项目落地投产后的新娄底更是另一番别致景色。

PPP模式是什么意思?

在中国的政策文件中,PPP模式称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通常是由社会资本承担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基础设施的大部分工作,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投资回报;政府部门负责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价格和质量监管,以保证公共利益最大化。

PPP模式主要适用公共服务及基建项目,PPP模式主要适用于政府负有提供责任又适宜市场化运作的公共服务类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如供电、供水、供热、污水处理等市政设施,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医疗、旅游、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以及水利和生态保护等项目。

第一批娄底PPP项目

>>娄底楼盘,娄底房价集合<<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