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02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专家:房地产交易中心不该“晚点”

发布时间: 2016-03-04 11:10:50

来源: 荆楚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73次浏览


近日,因房屋回迁,到一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产权证。在一个窗口交完80元钱工本费后,收到一张领取房产证的回执,回执下方文字注明,在两天后的下午15:21分领取房产证。领证当天下午,事先在排号机上打印出一张号码,待叫号时来到窗口,时间正好15:21分,但一位年轻的女业务员说,再等6。我问:“为什么?”“我们的时间就晚6,早了打印不出来。”她回答。我说:“全国统一都执行北京时间,你们怎么有权改变呢?”“我也没办法。”女业务员无奈地两手一摊,显得颇为无奈。

可以肯定地说,由于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应用,这家房地产交易中心摆脱了手工操作,技术含量是提高了,也更加规范和快捷了,其中把取证时间规定到几点几分就说明了这一点。然而,服务显然还存在瑕疵,且不说个别窗口人员对群众咨询有时显得不耐烦,仅就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就是问题。

实际上,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办理业务上晚6,可能就是计算机系统时间设定上的问题,它带来的问题也就是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多等6,这虽然不是多么严重的问题,但鲁迅曾经说过“耽误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呀!如果在其他问题上晚点,就可能酿成大错。诸如,遇有犯罪分子街头作案,如果监控差了6,就可能给公安机关破案带来困难:若乘客赶飞机、上火车,晚了6,很可能就影响出行了。

这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办理业务系统设定晚6,解决起来并不难,责成系统管理员改过来就是了。所以迟迟不改,关键还是交易中心领导为公众服务的意识不强,特别是忽视了服务细节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是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根本目标。房地产交易中心虽然是房地产交易场所,但是同样属于政府的一个公共服务部门,理所当然要办得让百姓满意。但愿这家房地产交易中计算机系统设定的时间,能够以北京时间为准,不能再继续晚点下去了。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