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72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房产新政“刺激市场需求 打破“旧俗“市民正月买房忙

发布时间: 2016-02-24 10:53:20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33次浏览


“正月不买房,过年不搬家”——如今,沈城人的这一旧习俗正逐渐被打破。2月23日,记者走访沈阳房地产市场发现,春节以来,很多有住房刚性需求的市民放弃在家团聚或外出旅游计划,在抓紧看房、购房。万科、华润、碧桂园、保利、鑫丰等各大楼盘到访量、签约量激增。对此,专家分析认为,去年以来,国家、省、市密集出台的银行贷款、公积金、税收、购房补贴、棚改等房地产新政策刺激了市场需求。

当天,记者走访了浑南、铁西、皇姑等10多个楼盘。“春节以来,我们一直正常营业,平均每天有访客15组左右,共签约销售20多套房源。”10时左右,在北陵大街与宁山路交汇处的某知名企业楼盘售楼处,售楼员告诉记者,该楼盘主推房源为95至140平方米,均价每平方米9500元。主要客户群体年龄40岁左右,目前库存不多,房价比节前已上涨了200元左右。

13时左右,在南京南街与全运北路交汇处的某热销楼盘,记者看到,售楼处内20多位购房者围着园区规划沙盘正在看房、选房,五位售楼员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该楼盘在春节以来,成交高层、别墅、洋房20多套。“一系列房贷新政出台,刺激了房地产市场销售。”该售楼处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份,计划在园区中心位置推出三期新品,售价将适当上浮。

记者调查发现,到楼盘看房、选房的,绝大多数是等着买房结婚、动迁换房、外地置业落户等有着住房刚性需求的人。“现在各方面购房政策都很优惠,房价也不算高。原打算这个春节带孩子玩玩,但一想还是买房置业重要,因此带着家人抓紧选房。”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当前去库存依然是首要目标

开发商切莫盲目提价

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房产新政”有助于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释放。沈阳房地产市场是以刚性需求为支撑的,每年约有10万名大学生毕业,约有6万对青年结婚,有十五六万外地人涌入沈阳,目前仅外地人购房就占沈阳商品房销售总量的49%左右。再加上棚户区改造量加大、城镇化进程加快等因素,刚性需求始终是大头。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加在一起,今后每年的购房需求总量在1400万平方米左右。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竞争力和辐射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沈阳将吸纳更多的外地人来沈创业、兴业、工作、购房居住。外地人将日益成为沈阳楼市主力军。

专家提醒,当前去库存依然是首要目标,开发商应注意不要盲目提价,以免挫伤购房者积极性。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