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8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现在中国敢生二胎的是哪些人?

发布时间: 2018-06-29 11:47: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023次浏览


可以任性的只有两种人,穷人和富人,一个是破罐子破摔,一个是有钱任性。

从生孩子这一点也能看出来。1月20日,据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司长李希如介绍,2017年全年,二孩数量进一步上升至883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162万人;二孩占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达到51.2%,比2016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这里划重点了:自2016年我国正式实施“全面二孩”生育政策以来,2017年,就出现二孩出生数超过一孩出生数的情况。

以前许多调查显示,中国人生二孩的意愿极低,上面的数据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这是怎么回事?原因有两个:1.统计样本存在偏差,调查对象大概率都是普通白领,穷人和富人没覆盖;2.生二孩的意愿确实低,不过生一孩的意愿更低。

哪些人在生二孩呢?答案是:中小城市的居民和最富的那群人。

首先,我们先看看养孩子的压力到底有多大?看一看普通白领的要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到3岁的婴儿阶段,主要是奶粉与尿不湿等费用,平均每个月2500元左右。3年总费用=2500×12×3=90000元。3到6岁的幼儿阶段,主要是幼儿园等教育还有医疗费用,平均每月3000元左右,当然你要上红黄蓝这种“高级”幼儿园就不止这个价了,3年总费用=3000×12×3=108000元。6到12岁童年阶段,教育经费包括各种补习班等,总的费用平均每个月2400元左右,6年总费用=2400×12×6=172800元。12到18岁青少年阶段,学习压力比较重,另外长身体阶段,吃的穿的不能耽误,平均每个月3150元。6年总费用=3150×12×6=226800元。18到22岁大学青年阶段,每个月的费用是2200元左右,4年总费用=2200×12×4=105600元。我们合计一下一共是多少钱:90000+108000+172800+226800+105600=703200元。这还是算着花的,稍不留神就超了。如果再考虑到孩子未来出国留学,你要为他买房,然而你至今还没房,或者还有一屁股房贷……

生个孩子,中产立马返贫了!确实生不起啊。这就是普通白领的标准。

北京、上海二胎率低,因为节奏快,成本高,女性就业率高。1月11日,上海市妇联披露了其委托上海社科院社会学所对“上海女性的生活与发展状况”进行调查的报告。上海女性生育二胎的意愿不高,已生育二胎和打算生育二胎的女性仅为8.1%,56.4%的女性不打算生,还有35.4%的女性表示暂时还没有想清楚。上海女性不生二胎的理由,排在前三位的是经济压力太大(35.9%)、年龄或身体条件不适合生育(21.9%)、住房条件不足(13.6%)。孩子将来入园、入学、升学压力大,缺乏带孩子的帮手,希望拥有自由的生活等也是二胎生育意愿低的影响因素。市场经济发达、商业文明发达的地区,女性生育意愿通常不高。

但中小城市居民生育率高。最敢生二胎的是山东,其中又以烟台最高。在2016年全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常住人口出生率最高、增幅最大的均是山东,出生率达到了17.89‰,比上一年提升了5.34个千分点。在山东2016年出生人口中,二孩占比63.3%,比全国平均的45%要高接近20个百分点。等到这些城市成本上升,或者经济下降,出生率才会下降。还有多胎的,是最富裕群体,他们没有成本标准,因为不差钱。这从中国全职太太数量的增加,就能看得出来。生育两极分化,一些贫困地区,中小城市,兴高彩烈生二胎。有钱的是想生就生,反正养得起。两个极端的出现导致未来阶级越来越固化,寒门再难出贵子。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