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7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娄底购房最佳时机 2016楼市利好政策盘点

发布时间: 2018-06-15 15:49:08

来源: 娄底房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348次浏览


2016年已过半,中央以及地方的利好政策层出不穷,降首付、减税费、购房奖励……各地借助政策的东风,目前整体楼市企稳回升势头明显,娄底也是积极响应,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用于房地产去库存。预计下半年,楼市政策仍会以宽松为主基调,现今利好连连,购房者是否因此而买单,得需要多些时日见成效。

1、 降首付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20%;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据了解,娄底各大银行已开始执行。

政策影响:降低购房门槛,对刚需、改善型购房者来说都是一大利好

2、 农民进城购房首付2成,可按季还款

2月5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工作的通知》,农民购房享受农行“农民安家贷”专项产品,首付款比例最低可执行20%。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客户,可执行0.9倍基准利率优惠。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借款人可采取按月、季、半年或按年的还款频率。

政策影响:提升城镇化率,减轻农民购房的负担。

3、 减契税/营业税

2月19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规定首套房90㎡及以下契税1%,90㎡以上契税1.5%;二套房90㎡及以下契税1%,90㎡以上契税2%。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政策影响:减少税负支出,在一定程度上可减轻购房者压力。

4、 娄底中心城区购房最高奖励1万

5月19日,娄底市政出台《关于娄底中心城区进一步去商品房库存促房地产发展的通知》,将多措并举,化解市场库存压力。一、推进货币化安置,今后,棚户区改造实施货币化安置;二、从2016年1月1日起,娄底中心城区范围内不再申报公租房建设计划;三、鼓励城乡居民购房,自2016年5月19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在娄底中心城区购房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除享受相关房地产金融及税费优惠外,购房面积90㎡以内(含)奖励0.5万元,90㎡以上奖励1万元。进城购房农民可在购房所在地申请城镇居民常住户口,其共同居住的父母、配偶、未婚子女可随迁进城办理城镇户口。进城购房农民和农民工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不变,原土地承包经营权和集体经济组织收益权不变。四、落实购房贷款新政,居民家庭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向下浮动到20%;五、鼓励大众创新创业。在不违反小区物业管理规范的前提下,经工商部门批准,允许创新创业人员购买或租赁商品住宅作为工商注册场地和经营场所,并给予创业经营场所补贴。

政策影响:推出购房奖励,对于购房者来说能省则省,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楼市成交。另外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落实落户问题,解决在娄底置业的后顾之忧。

5、规范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

6月17日,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台文件,从2016年7月1日起,购房者在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手续时,将首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存入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均不得代收代缴。

政策影响: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专款专用。

6、7月1日起可申请购房奖励

6月23日,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娄底市地方税务局、娄底市财政局联合下达了关于娄底中心城区购房奖励资金发放实施细则。2016年5月19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凡在我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含非住宅)的购房者,除享受相关房地产金融及税费优惠外,购房90平方米以内(含90平米)奖励0.5万元,90平方米以上奖励1万元的标准给予了奖励,市财政对购房人给予相应奖励。奖励依据以合同网签、备案及契税时间为准。2016年7月1日起市房产局正式受理购房奖金申请业务。2017年9月31日以后不再受理。

政策影响:落实购房奖励的流程,让购房者一目了然。

>>娄底楼盘,娄底房价集合<<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