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54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这位专家说房价并非越低越好,年轻人买不起房难道是太懒?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58:57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房产时评

5275次浏览


这么多年,高房价困扰着我们,不管有房的没房的都不得安生,没买房的消减了脑袋往里钻,不管有钱没钱都想办法借钱,买了房的又觉得自己买的房子少,而且天天盼着房价涨,为的是自己的房子升值,天天担心房价下跌,房子资产缩水,毫不夸张地说,有的都睡不着觉。就更不用提买不起房的人了。

可见,高房价对人们的思想侵害是显而易见的,不可否认,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高房价下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安家融媒记得有媒体报道说,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他们本可以吟诵诗歌、结伴旅行、开读书会。但现在,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像中年人那样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而不能体验一段浪漫的人生,一种面向心灵的生活方式。

的确如此,高房价把人都逼疯了,为了房子,什么都豁出去了,甚至三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菲尔普斯也说,房价上涨对于年轻人的影响,过高的房价可能会降低年轻劳动力的流动率,从而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然而,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尽管也有一定的投资属性,但是以前居然被堂而皇之的冠以奢侈品的名号,可见人们的心理扭曲到什么程度。房子毕竟不是普通商品,然而再不普通它也是面向广大百姓居住的商品。如果脱离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那么它就是不合理的。

房价过高,不仅让开发商变得容易更贪婪,暴利难舍。更让广大老百姓心理扭曲,甚至出现变态现象。许多人把房子当做人生终极追求目标,无所不用其极。

那是不是意味着房价越低越好呢?其实安家融媒相信任何事都不能矫枉过正,不能说房价太高,我们就希望房价太低吧,这是误区。

最近,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表示,竞争力越强的城市,房价应该是越高的。房价过低,可能就会培养你的懒惰情绪,没有压力,也没有动力了,你可能家庭的发展失去了压力和动力。

当安家融媒看到有媒体如此报道后,非常生气,房价高我们都知道有多么不好,但是大家依然买不起房并不是所有人都很懒,而确实是房价太高。

经常有一些大佬说风凉话,说什么年轻人太懒,或者不拼命,所以告诉年轻人要拼命买房,安家融媒也说过,他们凭什么拼命买房?他们又有什么资格拼命?

面对如此高昂的房价,不是你买就能买。对于年轻人来说,想买房的心是有的,可是条件却不允许。一是没资格,二是没钱。该如何拼命?安家融媒要说,不是你不正常,更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房价不正常。一毕业就想有房子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最重要的是年轻人在高房价面前要更新观念,调整思路。既然我们努力了,可是仍然在短期内改变不了房价高买不起房的现实,那么我们是不是就要应该从自身找找原因了。

从现在国家提倡的共有产权住房以及租赁住房政策看,买不起房其实不用着急,可以选择其他居住形式,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经济学家马光远说过,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幸福,如果把生活定义在了一所房子之上,成了“拜房”主义,这样的人生就没有意思了。或许在这样的社会讲这个很幼稚,也很苍白无力,但是这却是现实。除了炒房者,很多刚需购房者虽然也坐拥千万房产,然而生活却跟乞丐无差。

所以,根本不是年轻人不努力?试问一下,买不起房的你们,真的是你们不努力吗?看看现在的年轻人,为了拼命买房,都活成什么样了?还嫌他们不够努力?

后来安家融媒查了一下倪鹏飞的原话,原来是被某些媒体给曲解了,他并不是仅仅说了“并非房价越低越好”,他还说了“并非房价越高越好”。他的原话是,过高和过低的房价都不利于竞争力的上升,房价过低的话,可能就会培养你的懒惰情绪,没有压力。如果房价过高的话,你这个家庭就难以承受,这个城市无论是中低收入还是高收入,都难以承受这个房价的话,你的产业也就有可能会空心化。因此,过高的房价和过低的房价都有影响竞争力,只有在合理的水平上,是可以促进竞争力的提升的。

由此看来,他说的话没毛病,而且很客观,也很全面,这么说来,过高的房价过低的房价都不合理,那么这就跟当下国家提到的稳定市场保持了一致。

国家早就为房地产定了主基调,自从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就已经为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就注定了房地产不会再纵容炒作行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说出了未来楼市的基本方向。

房地产稳字诀应该说成为未来的一个新主题。那么也就注定未来的楼市不可能大起大落,那么作为购房者也好,炒房者也罢,大家都应该非常明确国家的态度,炒房绝对不允许,刚需的保障将更加强化,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

您可能会说,之前涨了那么多房价,如果稳定依然买不起,没错,毕竟房价的基数太大,即使下跌也依然买不起。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未来有更多的居住产品供给,会大力平衡市场压力。比如在打击炒房者的政策下,在维护刚需的红利下,我们看到,共有产权住房、租购同权等政策不断落地,刚需的好日子正越来越近。

首富马云曾建议大家不要急着买房,冯仑也说过此话,李嘉诚更加说过,对于马云房子如葱未来房子不值钱的言论我们没必要去纠结到底会不会像大葱一样便宜,我们要听话听音,意思是完全没有必要拼了命似的去买房。因为房价确实太高。

不管未来房价高也好低也罢,让大家能够住得起房子才是最终的美好愿望。房价多少才合理,这不是谁说了算,也不是开发商说了算,更不是那些所谓的经济学家说了算,应该是老百姓的综合购买力说了算。房价收入比合理范围为4-6,如果论合理,那就算一算吧。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