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1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买房契税缴纳时应该以什么时间为界定?

发布时间: 2017-06-03 14:15:32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4448次浏览


  黄先生两个月前看中一套期房,并和开发商签了房子预售合同,签合同没几天就被告诉去做交税申报。黄先生觉得很不合理,还未交房为何现在就要交纳契税,假如以后房子有疑问怎么办?
  
  关于黄先生的疑问,许多读者都有疑问。以签定购房合一起刻作为契税的交税责任发作时刻,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着一些疑问,其间一个首要疑问集中在期房方面。购房者采购了期房并且签定了合同,由于期房在签定房子预售合一起,作为产生权属的房子还不存在,而契税却已发作了。
  
  此外,现在房地产市场上存在着一些开发商证件不完全,便与购房者签定认购合同的状况。假如按政策规则将签定购房合同的时刻作为契税交税责任发作的时刻,就等于承认了开发商非法经营的行为。别的,有的购房者已交纳了契税,但由于某些原因房子权属搬运没有实现,政策规则能够退税,这种状况实际上也增加了办理手续的费事。
  
  那么土地、房子权属未搬运前,是不是应当交纳契税呢?契税交纳究竟应当以什么时刻为界定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规则:契税交纳的时刻是以购房者签定土地、房子权属搬运合同的当天或者购房者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子权属搬运合同性质凭据的当天,也就是说交纳契税的时刻以签定采购房子合同为准。在这个规则中,这些合同不光包含房子买卖合同,并且也包含房子预售合同,所以购房者交纳契税的时刻应以此为根据,不管其采购的是现房仍是期房,契税发作的时刻都是以签定购房合同的时刻为界定。
  
  从上述能够看出,契税的交税责任发作时刻是以签定购房合一起刻为准,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疑问,有待政府出台有关的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