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74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上海房屋产权证登记的热点问答

发布时间: 2017-04-19 16:27: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456次浏览


房地产新政牵动大家的心,上海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有关上海房屋产权证,上海市市规土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提问:办理登记要不要收钱啊?

市规土局:需要收费,详细收费标准可向不动产所在地的房地产登记处查询。

提问:是不是一定要办不动产的统一登记?如果不办,会不会有什么后果?

市规土局:不动产登记实行的是安照申请登记的制度,不会强制大家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当事人能根据个人的意愿惊醒选择,决定是不是要登记。但为了让大家的不动产权利可以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不动产登记是当事人更加聪明的选择。

提问: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啥优势?有没有这个证,有啥差异?

市规土局:《不动产权证书》让不动产权利得到法律的保护,是保护的证明。权利人能够根据证书记载的内容,及时便捷地了解自己的不动产财产状况,方便有效地开展有关交易,保护和实现自己的不动产合法权益。

提问:已经有的上海房屋产权证要不要去相关部门更换?

市规土局:不需要更换。以前依法颁发的有效的上海房屋产权证还是有效的。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没有变动,证书就不用更换。

提问:小产权房之前无上海房屋产权证,现在可以登记吗?这是不是说明着小产权房也可以买卖了?

市规土局: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的,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是违法违规建造的房屋,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国家严格禁止通过不动产登记将违法违规用地合法化。

提问:宅基地旧房被拆除,现在翻新了新房,是不是能够认可予以登记?

市规土局:上海市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将按市政府统一时间择时施行。宅基地翻建的新房一定要有合法的审批材料,如果符合条件的,就可以予以登记。

提问:宅基地只有使用权,也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将来可以继承给他指定的其他人,那一个宅基地是不是会被不同姓氏的家族占有,宅基地的房屋安全(权利)是否会被侵害?

市规土局:宅基地使用权可以登记,本市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将按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择时实施。宅基地使用权不可以继承,但房屋可以继承。不动产登记保护的是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提问:自留农业用地,但是在村委的记录仍在已故的人名下,这种情况怎么登记?

市规土局:村委会的记录不是不动产登记行为。自留农用地的承包经营权可以登记。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