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6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收房你必须知道的绝招

发布时间: 2017-04-19 16:24: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514次浏览


二手房由于它的特殊属性,收房环节是十分重要的,有很多买家,在二手房收房时,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在收房后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困扰。那么,二手房收房时,有哪些必须注意的方面呢?这里教给大家一些绝招:

第一绝招:费用必须要结清

买家在收房时,必须要确认卖家已结清水电、煤气、电话、电视、宽带、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第二绝招:收房必须要仔细

收房要在授权中介的陪同下,带着看房的授权书,并同卖家一起,对房内各个方面细心查看一遍,而且在此之前别忘了保留部分尾款。

第三绝招:户口必须要问明白

一定要了解户口是不是已迁出,不然会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双方可一同至房子所在地派出所询问房子内的户口情况,如仍有户口,买家可根据买卖合同追究卖家责任。

第四绝招:必须要办好更名手续

处理一些更名手续,如物业修理基金、水费、电费、煤气、有线电视、电话、宽带等费用的过户。物业修理基金过户,需两边参与,卖家须出示身份证,并带着物业修理基金的初始凭证,协同买方处理。而煤气、有线电视等过户,则归于中介服务范围,可由经纪人代劳,买家只需查验一下即可。

第五绝招:证明必须要保留

不管是毛坯房,还是装修房,都有一些证明需求保留下来,以便日后修理之用,如电器和灯具的保修卡。

第六绝招:收据必须要保留好

在买房过程中要注意保留好收据,比如经双方签字承认的书面承认书,这样能够一起确保双方的利益。此外,买家付款时不要忘记让卖家出具收条,要求其清晰写出所收到的是什么金钱及数额,避免后期发生钱款纠纷。

第七绝招:过户手续必须要及时办

买房和卖方一同到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煤气公司、电信公司处理过户手续,买房和卖方可根据后一期缴费单据上载明的数字和房屋表具上的差额,根据单价进行结算。

第八绝招:钥匙必须要当面点清

卖家必须交给买家的钥匙大体上包含:房间钥匙、单元大门钥匙、防盗门钥匙、信箱钥匙等等,买家应当分门别类保管。

第九绝招:尾款必须要及时结清

过户手续办理完结后,买家需将合同中约定好的尾款交给卖家,卖家收款后应出具收条,并注明“全部房款已结清”字样。

以上是二手房收房你必须知道的几大绝招,在二手房收房的过程中,只要你按找上述流程仔细来办理,就会完美的完成收房的工作,早日开心的乔迁新居。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