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19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年度新增建设用地确定比例用于支持农村

发布时间: 2017-01-16 13:39:41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67次浏览


1月12日,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要严守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物质基础。同时,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要确定一定比例用于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会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对2016国土资源工作做了总结,他表示,2016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国土资源部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

姜大明:国土资源部门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既肩负重任,也面临挑战。一方面,围绕推进生产结构调整、承包地“三权分置”和加大退耕还林还湖还草力度,如何加强耕地监管,防止随意改变用途,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另一方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如何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耕地质量,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

姜大明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国土资源部必须着力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一是要严守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确保粮食产能不降低,保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物质基础。

姜大明: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新要求,进一步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和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保护。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专项督察。落实全国土地整治规划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另外,姜大明还强调,要保障农业农村发展用地。健全新增建设用地保障机制,土地规划调整完善要充分考虑农业农村发展用地需求,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安排要确定一定比例用于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姜大明:在控制农村建设用地总量、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加大力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允许村庄整治、宅基地整理等节约的建设用地,通过入股、联营等方式,重点支持农村产业发展。坚持农地农用,研究完善现代农业发展用地政策。完善高标准农田和土地整治建设要求,将适合现代农业生产和规模化粮食生产必需的配套设施用地纳入建设内容,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

除此之外。2017年,国土资源部还将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尊重基层首创,支持地方在坚持改革底线和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大胆探索、大胆创新。

姜大明:认真总结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经验,在充分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防止外部资本侵占控制的前提下,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户依法取得的宅基地占有和使用权,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加快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为改革提供基础支撑。系统总结试点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的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