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9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业主对物业不满意 应尽快引入第三方监督

发布时间: 2017-01-06 09:44:54

来源: 华声在线

分类: 房产时评

398次浏览


你所在的小区物业服务怎么样?小区物业问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天,前来参加长沙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市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小区物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化解小区居民和物业管理单位之间的矛盾提出了看法和观点。

长沙市价格举报投诉中心的资料显示,2013年物业管理的投诉共有3526件,占整个投诉总量的14.6%,成为市民投诉的七大热门行业之首。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的部门动态2016年7月数据显示,12358价格举报热线共收到群众咨询、举报投诉共889件中,物业管理仍是焦点。

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公司之间主要存在五大方面的矛盾,即物业服务费收支问题、小区公共配套设施所有权的问题、开发商产权纠纷问题、物业服务质量的问题以及业委会监督的问题。

引入第三方专业性评估监理机构现场督查,可及时发现并纠正物业企业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也可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进行履约。

据他们介绍,我国各大城市如北京、厦门、宁波、南京、深圳已经试点实施了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估项目,其中北京实施已有六年之余,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估项目在这些城市有效地处理了各种物业矛盾,经验可借鉴。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