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3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2016房地产年终总结 关键词:调控

发布时间: 2016-12-21 11:36:39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932次浏览


年终将至,纵观2016年的楼市,大致可以归纳为前“扬”后“抑”:前半年降准、降息、降税、降首付促成交;后半年限购、限地、限贷,抑房价。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的一手和二手房房价均暴涨,价格环比增长1.3%,为2010年5月以来最高环比增幅,即近76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10月以来,按照中央提出的“一线城市防泡沫,二线城市要稳,三四线城市要活”的基本方针,全国二十多个一、二、三线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调控”成为中国下半年楼市的关键词。

北京

——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

9月30日,北京市“9.30新政”出台,分为7项,涉及土地供应、房产供应、差别化信贷等8个方面,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政策。新政规定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天津

——差别化住房信贷

9月30日,天津市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分为7项,涉及土地供应、房产供应、差别化信贷等8个方面,主要是实施区域化限购,差别化信贷政策。

11月28日,津沪同日发布房地产差别化信贷政策,主要对商业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进行调整。

上海

——“沪六条”、“认房认贷”

2016年10月8日,上海市住建委和规土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简称“沪六条”),在“沪九条”(2016年3月25日)原调控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行为的监管和土地供应调控。

11月29日起,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成都

——重启限购、分区域调控

10月1日,成都市出台了关于房地产限制的措施,包括重启限购、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

11月17日,成都市公布了新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实行分区域的调控政策。对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房贷执行二套房首付七成的新政,对城南热点区域加大户籍限制。

武汉

——区域住房限购限贷

10月3日,武汉部分区域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措施,即武汉本地人购买第二套房首付50%,购买第三套房限贷。

11月14日,在武汉主城区和开发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武汉市户籍居民,暂停在住房限购限贷范围向其出售住房。外地人需连续在武汉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方可购首套房,且不承认补缴行为。

深圳

——公积金首付首套房2改3二套房3改7

11月15日,深圳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首付最低比由20%上调至30%,二套房由30%上调至70%。

杭州

——区域限购限贷,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9月19日,杭州暂停市区限购范围内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9月28日起,杭州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50%,并首次提出暂停购房入户政策。

11月10日,杭州进一步实施住房限购和限贷措施,宣布首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30%;外地户籍购房需提供1年社保证明;同时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上调为不低于30%,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第3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并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和土地竞买资金来源的审查。

苏州

——首个重启限购二线城市

2016年8月12日,苏州市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不受任何限制。非本市户籍购买第二套住房,必须提供缴纳证明或社保证明。

9月30日,苏州又出“新政”:加强对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监管,规范房地产价格行为。

经过多轮重拳出击的调控,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价的过快上涨。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70城房价较9月涨幅明显回落,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5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甚至由升转降。

对于刚需和改善型购房客户而言,随着楼市的降温,房价逐渐趋于理性,应该是适时出手的时候了。而对于以投资为目的购房客户来说,在新政背景下,牛市思维要转变,因为当前房价上涨的难度较大,短期获取暴利是不现实的,应由新政出台前的盲目抢购转为理性观望。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