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32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娄底二手房交易 先把产权年限看清楚

发布时间: 2016-12-12 11:13:20

来源: 中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033次浏览


在娄底买二手住宅,先要弄清楚产权年限,这关系到购房人买的房子还能住多久。那么,娄底二手住宅产权年限如何计算.不同的产权年限会带来哪些影响?

什么是房屋产权年限

我国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根据土地使用性质不同分为40年、50年或70年不等。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房屋产权年限,指的是就是房屋所在土地的使用权年限。通常情况下,住宅的产权年限为70年,商业、办公项目产权年限为40年或50年。

计算二手住宅产权年限

对于怎么计算二手住宅产权年限,不少购房人往往会搞不清楚。对于娄底二手商品住宅来说,其产权年限是从开发商拿地开始计算,而不是购买房屋的日期。

如果2008年开发商在娄底拿地,2010年该地块上的商品住宅建成,小王在2011年买了开发商的房子并取得产权。2014年小王把上述房产卖给小李,小李获得该房屋产权。2016年,小李卖了上述房产,将房子过户给小孙。最终,小孙买到房子的房屋产权年限还剩下62年。

如何查询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

在娄底二手住宅交易中,购房人要想算清楚自己买的房子还剩下多少年产权,就要先查询这套房子的土地使用权年限,明确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从何时起算,就可以计算自己买的房子还剩下多少房屋产权年限。那么,如何查询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呢.

查询房屋土地使用权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对于首次转让的二手住宅,购房人可以通过查看卖房人的原始购房合同,上面通常会记载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是多少年,从何时起算。第二种方式,对于一些老房子以及多次转让的二手住宅,买卖双方可以带着相关证件和材料,一起到房屋所在地的住建委查询档案。第三种方式,购房人可以到娄底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房屋所在土地的出让及交易信息,进一步确定土地使用权。

房屋产权年限对贷款有什么影响.

购房人买的房子剩下的产权年限越短,就意味着房龄越大。房屋贷款年限的长短受多个因素限制,房龄是其中一个。如果两个购房人的年龄相同,其他贷款条件也相同,那么谁购买的房子房龄越大,获得的贷款年限可能就越短,也就可能会影响月供。

如果二手住宅房龄超过15年,有的银行有可能不再批准贷款了。而且,有些房龄较长的房子,出现电路、水管等隐蔽工程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购房人办理银行贷款难度也会增大。


>>娄底楼盘,娄底房价集合<<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