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65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娄底二手房交易解惑:如何保证交易不被坑

发布时间: 2016-12-02 09:20:01

来源: 腾讯

分类: 其他楼讯

3080次浏览


娄底二手房直接交易要注意哪些手续,不会被坑?

从两方面解答,我们买二手房最担心什么呢?这个里面的产权的性质就是验证业主的一个身份,担心在交易过程中,如果说你无法验证卖方的一个产权性质或者中间有些人可能听过说有些产权是造假的。对于非专业人士的话无法验证它的真假,所以在交易过程中,容易造成被骗,这个也可以到相关的房产部门去验证,可以到相应部门去打一个产权情况表。如果他本人能够持身份证和产权证到房产部门能当面打出这个产权证明的话。那么这个房子就是真实的。

二手房还没下房产证的这种能入手吗?可能过几个月出来?

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解答。第一,如果没有下房产证的房子,我们不太建议去交易。因为它的风险不太可控。到房产部门不能很确定房子就是他的。并且可能因为开发商的一些情况,可能接下来都无法下证。第二方面,如果这产权证是能够到房产局何时能够正常更名的话。或者能够办理相关出证!可以考虑,但是风险还是存在。第三。如果这房产证没下的情况下。原产权人借款向银行贷款购买的房产,这种情况不适合购买。除非原产权人能够把原房子的贷款还清。

二手房购买贷款问题

二手房必须要交贷款服务费么?

如果说你是通过。房产公司就是所谓的中介公司去购买的房子,而且找她们办理相关事项。在地方的房协会它是有规定,是有这个收费标准,按照借款额的3%收取。

贷款买的房子,房产证压在银行,能二手房卖吗?

一般像这种情况,房子是抵押在银行,如果你没有把银行的贷款结清,你是不能拿到房产部门去办理正常过户手续。谈到这个问题,牵扯到产权方必须将银行贷款结清,并且到房产部门办理注销归档手续以后申请上市。


我本来就交了公积金,是不是就不用中介,可以自己去办公积金贷款?

如果你缴存的公积金满了半年。并且你对整个公积金交易流程都非常了解。产权方认可你,对整个交易她也放心,你可以这么做。如果你在这方面不是很专业的话,建议还是找一家专业的房产公司代理完成这件事,这样比较安全放心。

现在卖家赎楼后需要三十个工作日后才能过户交易吗?有这个政策吗

现有的政策下是有的。在没有执行不动产登记之前,这个卖家赎楼以后。不需要三十工作,当天就可以办理正常过户手续。但在现在执行不动产登记以后出了个文件规定赎楼后在房产部门办理注销归档手续的话,预计时间会在三十个工作日以内。

二手房质量问题

怎么知道房子有没有存在抵押质押和其他纠纷,去哪里查询?

这个情况可以到现在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窗口去查询档案。看这个产权是否有被抵押或者冻结的状态。如果你对他的产权问题还有质疑顾虑的话,建议可以让产权人本人提供他的真信报告,上面也会体现出他近几年的经济状况。

二手房自带的问题

怎么知道前业主是否占用了?

这个问题有个简单的方法,你拿着产权复印件去所属区域的学校去现场咨询,可以确认是否已被使用。

二手房购买选择中介问题

购买二手房一定要通过中介吗?

选择中介公司的优势,是房源比较多,节省时间,比较专业,办理手续有保障。

哪个中介服务好一点?

选择大的房产公司,对于后期的服务和工作都会有所保障。

看中了一套房子,但因为某些原因没能买,中介不还定金,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的话看你在签署买卖合同的时候是怎么约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是你已经支付定金,已经给了卖方。一般情况是,卖房是不太愿意把定金退还给你的。建议就是把买卖双方、中介方约出来坐在一起面谈,这样子会有所挽回空间,买卖不是小孩子过家家,合同有合同的严谨性。所以说在清楚买卖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严谨,如果你思考好了以后再做决定购买。

二手房多久可以再继续使用

二手房用过的话。多久可以再继续使用。一般看你是站用的是啊小学的话,基本情况汇报。等这个学会用完小学毕业才能把这个学会腾出来。

>>娄底楼盘,娄底房价汇总<<

>>娄底买房那些事<<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