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56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娄底买房不纠结 先弄懂自己买房的三个需求

发布时间: 2016-11-21 10:57:35

来源: 娄底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5288次浏览


目前,娄底房价波动并不大,但是国内其他城市房价却有所上涨,特别是省会长沙房价,自从全国调控以来一路飙升。那么我们到底该不该买房呢?

娄底市区9月以来,第一周商品房网签备案为163套,第二周为93套,但是9月第三周(9月19日-9月25日)娄底市区商品房网签备案为236套,第四周为213套,看来十一前后,很多娄底市民都蠢蠢欲动了!

目前,娄底的房价波动并不大,但是国内其他城市房价却有所上涨。那么我们到底该不该买房呢?

想清楚下面的三个问题,你就有答案了。大家看看自己符不符合这三个指标,再说你要不要买房。

Q1:什么样的人该买房?

你到底有没有居住的需求?

从住的角度出发,它要满足每个购房者的第一要求就是居住。一个人如果在一座城市的居住时间超过了3年,基本上就算有了居住的需求。

你是否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娄底买房的经济基础意味着你要有一定的能力支付首付,并且每个月所需要还的房贷必须要能还得起,还不能太大的影响自身的生活。

你是不是一个能够承受风险的投资者?

因为房子作为投资品,其最大的问题就是流动性极差。一套房子即使你赚到了钱也是纸面上的价格,其变现是一个异常复杂的过程。

Q2:娄底房价到底会不会下跌?

房地产的价格肯定有涨也会有跌,只是因为一个特殊的原因导致中国的房价这么多年来并没有下跌过,这个原因就是土地。

因为房地产的价格不止是房子本身的价格,还要加上土地的价格,还有城镇化速度不断加速,城市的发展不断扩张,所以导致了土地的价格开始了真正的疯涨。房价下跌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城市的发展停滞了,

那么判断娄底房价会不会下跌只要看看你觉得娄底未来发展会不会停滞。

Q3:是不是无贷一身轻?

中国人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一直觉得欠债不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于是很多坚信无贷一身轻的朋友,宁愿向亲朋好友借遍了钱,也不愿意向银行借钱,必须要全款买房。但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中国现在正在处于一个实质上的负利率时代,在这个特殊的大背景下,欠银行贷款恐怕并不是一件坏事,这个的原因是:

通货膨胀让你的存款在变成纸。

可以查到,现在整存整取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是1.5%,但是我们的通货膨胀水平却是高于这个定期存款利率的,这就意味着只要把钱存进银行就是钱变成纸的过程,另一个角度来说,今天的一百块钱在明天可能就不值100块,在一个月后可能就只值90块。

贷款利率的水平相对最低。

现在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只有4.9%,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只有3.25%,现在一般情况下不少银行还是能够有贷款利率**的,一般情况的组合贷利率水平也就4.5%左右,只要你能够找到4.5%以上收益的理财产品,那么向银行贷款就不算吃亏。

最后,对于无数的朋友所头疼的娄底房地产问题,小编的建议是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对比上述的建议,请自行判断。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