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19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长沙二手房市场大热 中介年底业绩冲高

长沙二手房成交火爆 中介收入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 2016-11-21 10:50:4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431次浏览


新房价格太高,不如二手房划算,二手房既可以买房,也可以在市中心安家置业。”刚办完过户手续的安晴如释重负,她告诉记者,早上7点就过来排队,当时取号的队伍已经蜿蜒到了隔壁的君逸山水大酒店,她勉强赶上了当天的末班车。

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上上周(2016.10.30—2016.11.05)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4427套,套数环比减少24.90%。但二手房市场交易氛围却是越来越浓,据链家网最新数据统计,10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为4478套,环比上月上涨49.42%,同比上涨75.75%。

【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成交火爆 140个号一抢空

带上干粮、穿着棉衣、带着被子、深夜在寒风中彻夜排队,这些或许是你脑海中关于春运抢火车票的情形,但是如今这一幕却在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真实地上演。

“昨晚10点就来排队,太迟就怕拿不到靠前的号。”近两个月长沙二手房交易特别火爆,昨晚排队的就有30余人,到今天早上8点,排队的人有200-300人了,“僧多粥少,号码是限量的,但交易量却是直线攀升。”

为了拿号,在湘潭工作的郑女士15日清晨7点就赶到了长沙,8点半排到取号大厅前时,却被告知上午的号早就取完了,工作人员提醒她,没有办理完的业务,可预约第二天来办。第二天早上7点,郑女士再次来到位于晚报大道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此时排队取号的人已有200余人,郑女士随手指了指身后排队的人群,“你看看,才刚到7点,我身后就有这么多人。”

11月16日,记者在位于晚报大道的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早上9点,现场人头攒动,等待取号的队伍直接顺延到了马路上,登记中心前广场的车位也已全部停满,甚至旁边的酒店也是车位难寻。

“因前不久才整合业务,登记中心的接待能力有限,即使满负荷运转,每天也只能办理120个号的业务,为此我们特延长了一个工作时间,这样就能消化积存的业务,多办理20个号了。”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一科科长表示,二手房转移业务每天早上8点半发号,一般到10点,140个号就被一抢而空,即使到了下班时间大厅内还是人山人海,“除了协助窗口办理业务,光我一人每天就要接30多个电话,全都是咨询二手房业务的,忙起来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中介】 业务攀升 收入人均过万

在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新房交易回归平淡的情况下,二手房交易市场依然热火朝天。10月长沙二手房成交均价为7262元/平方米,价格涨幅直逼一手住宅,成交量为4478套,环比上月上涨49.42%,同比上涨75.75%。

随着二手房成交价格普涨,中介从业人员的收入也水涨船高,有时会遇上投资者一次性买下几套房源,收入自然相当可观。因此在登记中心,着装整齐的中介们也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

“业务量多了,钱也多了。”“金九银十”他基本每月有三四单,工资也是以前的两倍,“但是我们这行,收入并不稳定,等级分化十分严重,好的时候撑死、差的时候饿死,风险也比较高。”

“市场升温,我们的工作也更繁忙,15日晚上11点就开始排队。”房产经纪人吐槽说,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二次深夜排队了。“这个月运气不错,11月才过半就接了2单,今天还抢到了8号,估计9点左右就能办完。”宋先生兴奋地摇了摇手中的号码,他表示虽然帮客户办理业务很繁琐,但他仍旧乐此不疲,“这都是业绩,如不出意外,这个月就可拿到1-2万元左右的工资。”

【市民】 经济适用 小三房受青睐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改善型住房需求日益旺盛,三居中小户型已成为了交易的主力军。据统计数据显示,长沙二手房住宅市场10月搜索总量为746652,其中,三居是网友最为青睐的户型,搜索占比达到4.73%,其次为两居,占比为2.41%,四居搜索占比1.66%,位列第三。

价格方面,40万-60万元的房源搜索热度最高,占2.47%,其后60万-80万热度居次席,占比1.63%。同时,面积搜索中,90-110的搜索占比为22.55%,由此说明,小三房在市场成交量中仍占主体。“实用性高、面积合适、价格便宜的小三房逐渐成为客户首选。”工作了三年的周先生介绍。

“小三房之所以受到热捧,是因为该面积段的房源性价比高、投资转手率高、整体功能也比较齐全。”近期成交客户明显的变化就是准确性更高,对成熟区域的中高端楼盘的购买意向强烈,约七成购房者以自住为主,三成用作投资。同时,随着长沙地铁交通的不断完善,沿线的二手房也备受关注。

应对

解决“一号难求”,相关部门优化登记系统加开窗口

“自从开展对黄牛党开展整治以来,市民排队难的问题已稍有缓解,但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居高不下,确实给业务办理带来了不少难题,再加上不动产登记政策才实施不久,房产和国土两证合在一起,审批程序复杂,都影响了办理速度。”针对一号难求和办理速度慢的问题,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书记、主任表示。

11月4日,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已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11月7日开始,不动产中心的工作日提前至8:00上班,延迟至18:00下班,周末适当加班。同时,还将进一步提高审批速度,优化升级登记系统,简化办事手续等,在治理方面,登记中心还将联手警方,由芙蓉区公安分局立案,对“黄牛党”进行调查打击。

“此外,现登记中心已从德政园房产大楼的市住建委窗口中,调出两个窗口办理不动产业务,而晚报大道不动产登记点二楼也正在抓紧时间装修,确保农历新年前投入使用。”文德勇介绍,未来该中心还计划在城南设立第四个登记点,增加在编和聘用人员,确保新增人员尽快到位,以缓解市民排队压力。

建议

长沙购房者不可盲目入市 应以购房需求为准

今年,在新房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二手房市场也顺势上扬,用不容争议的成交量和均价刷新了往年数据。在购房者都逐渐回归理性之时,二手房交易市场为何能如此火爆?未来,长沙的二手房市场又将如何发展?

对此,11月长沙二手房交易市场还能一如既往地活跃,原因在于它延续了9月、10月的疯狂态势,而且由于各地限购限贷政策的风行、房产税的试点,投资客都急于将手中的房源出手,“二手房市场具有滞后性,前两月的过户量或将顺延到12月。同时,由于开发商供应节奏放缓,新房市场已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各类需求的集中释放,再加上囤房倒卖等因素的刺激,都助推了二手房市场转移量的高企。”

“未来,二手房市场或将进入相持阶段,价格在稳定中小幅波动。”明宾表示,随着货币与信贷政策的收紧,长沙二手房市场或将降温,“年底人们的观望情绪会增加,到明年3月中旬,等新的政策出台,市场才会逐渐明朗起来。”

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发展态势,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也有着相似的看法,他认为,虽然长沙还没有出台限购政策,但对双外客户的首付提高,已极大地抑制了投机客户的购房需求,因此,宏观政策调控下长沙二手房市场将重回理性,成交量和房价在稳定中略微上浮。

“整体而言,市场的供应量是充足的,即使国家政策变化了,购房者也没必要恐慌。”购房者不要跟风,要以家庭需要为准,充分考虑房源的地段、配套、教育资源等,也无需盲目观望,因为与周边热点二线城市相比,长沙已是房价的洼地,即使再跌也不会有太大波动,因此认准了即可入手。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