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74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湖南省党代表:长沙房价涨幅应与收入一致

发布时间: 2016-11-19 10:40:37

来源: 华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80次浏览


衣食住行,是居民生活的基本需求。其中,住是大家尤为关注的方面,房价与楼市政策和居民幸福感息息相关。湖南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健全符合实际的住房保障和供应制度。近年来,长沙多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与长沙房价相对不高有很大的关系。近日来,杭州、深圳、武汉相继发布房地产收紧新政,预示着楼市开始新一轮调控。那么,长沙是否也会纳入调控名单?市民对当前长沙房价怎么看?业内专家又怎样看待目前的市场?

长沙市民发问:这两个月长沙房价这么高 买房合适吗

“长沙的房价还会波动吗?这两个月出手买房是否合适?”长沙市民小谢的疑问代表了很多尚未购房市民的心声。

小谢是一名90后,老家在湘西,参加工作三年了,目前在长沙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她告诉记者,今年9月,她开始到处看房,准备买一套性价比高的房子自住。在她印象中,今年以来,长沙房价出现了一定波动,一些热点片区比如梅溪湖的房价有所上涨。

“如果是上半年买,就划算不少。这两个月看房选房,我发现,个别楼盘一个月就涨一次价,有的甚至一周涨一次。”小谢说,自己每个月工资五千多,去掉房租、生活费等开支,存不下多少钱。

有人认为长沙房价“有点高”,但也有人认为,目前长沙房价不算特别高,相对其他省会城市来说,长沙房价依然算低的,还能接受。因此,对于准备卖房的人来说,也存在一定纠结,市民赵彬就是其中之一。赵彬说,“我准备趁这波行情把房子卖了,再换一套大的,但又担心如果明年长沙房价上涨,那样我就亏了。”

长沙房价涨幅应与长沙市民收入相适应

针对长沙的房价波动问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认为,“今年上半年感觉还好,但下半年长沙房价出现了一定上涨。”

今年44岁的董志平来自长沙宁乡县山村,是一名普通的钢筋工,26年的时间里,他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变成一名技术能手,先后荣获“全国建筑技能大赛(钢筋工)特等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组织的钢筋班组,每年能完成50万平方米以上建筑面积的钢筋工作量。

“我的房子还在乡下,没有在长沙买房。”董志平说,今年下半年长沙房价出现一定波动,但就他个人来说,工作量并没有感到明显增加或减少。

董志平认为,即使房价涨了,但开发商要卖掉房子才有流动资金,如果资金链跟不上,工程上的进度就不会很快。

“长沙房价的上涨应该跟长沙市民收入增长相适应,如果长沙房价涨得过快,会给市民生活带来很大压力。如果长沙房价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政府应该出台更多措施来调控。”董志平说。

专家预计年前长沙房价将呈温和态势

库存压力、土地财政等因素让一些地方政府没有出台调控政策的积极性。

专家认为,长沙市场事实上仍然还有较大库存,在去库存的压力下,长沙出台调控措施的可能性比较小。“目前长沙房价不会大幅上涨,预计到年底前会是一个温和上涨的态势,春节前可能会出现一波小高潮。”

“要避免热点区域的发展红利和潜力迅速被房地产吸食和透支。”房地产发展状况最终是由商品房需求决定的,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出现了此起彼伏的快速上涨过程,随着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下半年到明年初房价增幅或呈回落趋势。

长沙住建委举措严查哄抬价格、捂盘惜售

记者梳理发现,近两个月来,湖南省、长沙市频频出手,严查哄抬价格、捂盘惜售等不正当经营行为。

9月30日,针对媒体、市民强烈关注的长沙部分房地产企业“炒房”问题,长沙市住建委约谈了部分房企负责人,对约谈房地产企业给予了提醒、警示,要求整改到位。

10月31日,湖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针对房地产开发、中介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