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3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娄底市100亿元打造高铁经济增长点

发布时间: 2016-11-14 16:47:57

来源: 娄底新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65次浏览


娄底高铁南站前广场

娄底市为加快推进PPP项目建设,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集聚发展,着力打造高铁经济增长点,积极发展“高铁经济”。以娄底高铁南站、新化高铁南站为依托,着力构建产业互补、物流畅通、人员互通的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新兴城镇聚集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带,2016年娄底市重点规划相关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达100亿元。

以娄底高铁南站为依托,建设万宝新区高铁北片区综合开发(万宝新区中央商务区),估算投资约92亿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主要建设金融商务中心、金融商务居住区、文化会展中心、高铁北片区基础设施、娄商广场等。重点引进金融、贸易、投资、保险、中介、债券、信用评级、基金等高层次的第三产业进驻,着力打造集理财、金融服务、商务洽谈于一体的中央商务区。项目已完成核心区城市规划设计编制,预计建成后,可解决就业人口1万人,实现年产值85亿元。

利用文印特色资源,打造总部经济,以新化高铁南站为依托,建设新化县高铁新城文印产业园和物流园,估算投资约7.57亿元。新化高铁南站位于新化县洋溪镇寨边村、双源村和槎溪镇朝阳村三村的交界地带,洋溪镇是全国闻名的“文印之都”,区域内有4万余人从事集产、供、销于一体的文印产业,在全国开设有近5万家门店,占全国文印市场份额的80%。新化高铁新城文印产业园项目占地600亩,估算总投资约4亿元,主要建设公共信息平台服务区、产品装卸区、集装箱中转站、物流配送区、仓储加工区、产品交易区、技术创新区及相关配套实施,项目已完成了土地报批及征拆摸底,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达6000万元。新化县高铁新城物流园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4.5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57亿元,主要建设物流信息综合楼、公路港业务楼、仓库、生产生活配套用房等,项目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土地报批、用地规划等前期工作。

当前,娄底市正着力实施7个“三年行动计划”,突出高铁经济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高铁商业开发运行模式,培育特色产业,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生态文化休闲示范区,将高铁片区打造成娄底经济发展新平台,娄底双高铁格局对推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