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18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娄底拆迁房屋补偿 “房票”制度促进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6-11-11 08:45:48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政策法规

4546次浏览


在我国计划经济时期,国家为了保障供需平衡发行了粮票、布票等专用购买凭证,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些票据早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如今,在多种因素的催生下却诞生了一种新的票证——房票。

近期,各地纷纷推行“房票”制度取代原有的安置房或货币安置,难道“房票”时代要来临了吗?

“房票”是什么?

听到这个词,相信很多人心里肯定会纳闷:计划经济时期推行各种票证是因为物资紧缺,现如今发行“房票”难道房源还紧缺吗?其实,情况恰好相反。在全国楼市库存重压下,多个城市把拆迁安置纳入到楼市去库存中,并推出了“房票”制度。

房票即房屋兑换凭证,房票票面金额由安置面积价款、政策规定的补助、搬迁费、原房屋装修补偿费及附属物补偿费等组成,发放对象是以征收房屋为主的拆迁户,它是拆迁户们购买新房的有价凭证。市民拿到房票之后可自主选择参与房票安置的商品住房,持房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各地的兑换标准和实行细则也都会因地制宜有所不同。

很多人肯定在心里又要有一个比较了,到底是“房票安置”好还是“货币”安置好呢?既然现在这么大力推行“房票”制度,是不是“房票”更好呢?其实,也不尽然,“房票”只是应对目前经济发展状况和楼市现状的相对来说更直接、有效的一种政策。

相较于货币安置,房票安置更利于快速安置,并满足不同需求,保障公平公正。在征收过程中,一些安置房建设周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有的则会导致安置过渡期延长、后续费用多、安置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而推行“房票”制,让拆迁户自行选购新建商品房,不仅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还为房地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小房票,大作用

1、“房票”让拆迁户圆梦新居

“房票”的推出,给了拆迁户们更多优、佳的选择机会,被拆迁户可以在整个市区范围内的楼盘中,自主挑选最合适的商品房安置。市场化安置后,许多被拆人反映,他们可以根据自己家庭实际情况、工作、教育等方面的需求,来选择相应的安置地点和安置楼盘,真正按照自己的意愿住进满意的新居,过上美好新生活。

2、“房票”加速征迁步伐

在城市建设与改造过程中,“拆迁难”似乎是一个永远无法回避的问题,政府开展拆迁的工作量大、难、耗时长,拆迁户们因对安置房、补偿等不满意而不愿搬离成为“钉子户”的事情屡见不鲜,双方僵持不下,矛盾冲突也愈演愈烈。

“房票”制的推行加快了房屋征收拆迁的进程,减轻了政府安置压力及拆迁成本,为政府松绑,免去建造安置房和安置房择定的压力,并让政府从繁复的安置小区管理和安置房质量处理问题中解脱出来,能集中精力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3、“房票”助推娄底楼市清库存

实施市场化安置后,通过“房票”的不断使用,房地产市场呈健康稳定发展态势。其实,早在今年7月18日,娄底市政府就出台了《市中心城区被拆迁人自行选购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操作办法》,办法鼓励被拆迁人选购新建商品房来作为安置房,并面向城区拆迁户推出了“房票”制,助推娄底房地市场的回暖。

在7月18日至10月26日期间,被拆迁人可持有效房票直接与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并可到房地产主管部门网签备案。截至10月24日,2016年娄底房地市场整体略显低迷,但是在8、9、10三个月里,成交量达到了一个高峰值,在全国楼市做“减法”的背景下,娄底市委、市政府推行“房票”制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娄底房地市场的销售,在短期内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回响。

未来趋势:“房票”有望在三四线城市生根发芽

“房票”是安徽省安庆市从去年12月开始推行的拆迁安置办法,部分去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也开始纷纷效仿这种新做法去楼市库存,通过发放“房票”、“购房券”等方式安置棚改拆迁户,使得潜在刚需逐步释放,楼市去库存成效明显。

目前,中国房地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楼市分化趋势加剧,三四线市场楼市去库存任重道远,形势严峻。“房票”的出现,为楼市去库存开辟了一个不错的前进方向,因此,未来或许将会有更多的三四线城市探索这种新做法。

“房票”新时代的来临有其必然的因素,但对社会各方面具体的影响究竟如何,还有待更多实践和时间的检验。可以预见的是,在“房票”新政的带动下,三四线城市库存将持续减少,但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去化,进一步加快城镇化的步伐才是根本之法。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