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8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娄底刚需族长沙买房心得 房价合适就可买

娄底刚需族长沙买房心得 房价合适就可买

发布时间: 2016-11-10 14:08:48

来源: 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2264次浏览


其实,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很多事情可能一等就等成了永远,尤其是买房这种事儿。

娄底夫妇为了买房 整日吵架

先生,47岁,来长沙工作的的娄底人。一年前,他来到某国企单位做了一名驾驶员,妻儿仍留在娄底,一家三口住在娄底棉纺厂单位宿舍,一个两居室的老房子。其实很多时候,儿子懂事听话,母亲身体健康,夫妻两人感情是极好的,但是到了买房这件事情上矛盾就爆发了。“起初我认为有房住就行,等以后存够了钱再买大的。结果发现,等乡下老母亲搬来后,房间根本不够住,加上身边亲戚陆陆续续换上了电梯房,妻子也羡慕不已,私底下可没少跟我吵架。”一说起换房,先生就一肚子苦水。

算了一笔账,工资和“外水”他每月大概有6000多元,虽然来长不久,工资还算可以。但是家庭开销非常大,赶上儿子刚上高中,上有老下有小,按理说,正是钱包吃紧的时候。“尽管如此,为了在长沙安家,让老婆安心,狠狠牙也要换房。”。

想买房 比较长沙房价 总是等等等

说起淘新房,一年之前,两人便开始慢慢张罗开了。

最开始,两人都看中了几个楼盘,价格当初大约为5700元/㎡。夫妻对此比较满意,毕竟离单位近,上然而,并不着急买房,盼望着房价降一点再出手。

“今年3月那段时间,恰恰是长沙房价比较低的时候,为了买套总价相对便宜的三房,两条腿都快断了。”尽管又看中了不少房子,却迟迟没出手。原来他刚换单位,省公积金缴纳未满半年,暂时不能贷款买房,想着等几个月后再买也来得及,毕竟用公积金买房月供能省下不少钱。

再次听他说买房故事,是今年9月份。随着长沙房价变化,身边的人都在借钱买房,蔡勇之前看的几家楼盘早已不是当初的价格。这一次,他着急了,声称这次无论如何都要买房。

凑首付款 全家总动员

万般无奈之下,他不得不从新房转战二手房,想着省下一笔装修费来补足首付款。

方向定好之后,蔡勇很快锁定了雨花区一套118平米二手房,总价为75万元。虽然单价比新房低,但是位置却偏离了预期中的洋湖。总价对他们来说是宽容的,但是首付差不多要30多万。

如何凑足首付款呢?“我们两人手中资金有限,母亲大方拿出所有积蓄10万,加上夫妻5万存款,还有18万没着落。“蔡勇表示,两人的工资加起来,也就刚刚够每月的生活和房贷。

最终,亲戚朋友支持一点,同事那儿借一点,蔡勇东拼西凑了18万,勉强交完首付。虽然价格比当时的新房单价高出不少,但是总算有了一所大房子了,蔡勇直言一路来很心酸,此刻却很喜悦。

看到蔡勇终于把买房这件大事定下来了,也是真心的为他开心。

其实,有强烈需求买房的人,一定不要拖太久,虚无缥缈的等待是最不靠谱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