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99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呼南高铁路线确定 娄底“双高铁”格局形成

呼南高铁路线确定 娄底“双高铁”格局形成

发布时间: 2018-06-27 13:41:44

来源: 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49292次浏览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新闻发布会,规划提出了构筑“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的发展目标。

其中,颇受关注的呼(呼和浩特)南(南宁)线路目前已经确定,位于第五纵的“呼南高铁”将从南北方向纵贯我市,线路走向为:北起内蒙呼和浩特、经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至广西南宁,在我省依次连接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五市。

据市发改委介绍,呼南高铁益娄段和邵永段将以现有洛湛铁路为基础进行扩能提速改造,目前,两项目均已列入了《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预计将于2018年动工建设,2020年左右建成通车。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长期高速铁路网规划图》,呼南高铁将与沪昆高铁在我市娄底火车南站相交,我市将形成沪昆高铁连接东西,呼南高铁纵贯南北的“双高铁”格局。娄底将成为继长沙之后,我省第二个境内有两条国家高铁主通道呈“十”字型贯通的城市。展望2020年,我市“十”字型高速铁路和“井”字型高速公路组成的快速交通网络业已成型,届时,娄底交通区位优势会更加明显,将成为我省通南达北的重要交通枢纽。

该高铁线路的具体走向:呼和浩特-大同-原平-太原-晋城-长治-焦作-郑州-平顶山-襄阳-荆门-宜昌-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桂林-柳州-南宁。系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干线,设计时速待定。

娄底100亿打造高铁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