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98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深房租今年首次回落,部分片区有3成房源空置

深房租今年首次回落,部分片区有3成房源空置

发布时间: 2016-05-10 15:05:39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21次浏览


记者昨日获悉,持续上涨的深圳房租,在今年首次下跌。数据显示,4月深圳房租环比回落,在高租金压力下,租户倾向于寻找低租金区域的小户型。同时,由于去年楼市成交火爆,租赁市场放盘量大增,导致部分片区有三成房源空置。

租金出现调整迹象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4月全市租赁均价降至75.4元/平方米,套均租金从3月的5949元跌至5735元。

从各个区域看,经过长期上涨,租金出现调整迹象。

龙华、宝安和福田三区租金仍在微幅上涨,不过上涨明显乏力,环比涨幅均不高于1%。福田4月租赁占比仍在减少,仅17%的租户选择福田。由于租客减少,部分片区的套均租金已出现下跌,如岗厦片区从3月的7756元降至7061元,皇岗片区从3月的5955元降至5487元。盐田4月房租大幅回调,环比下跌4.2%,跌至47元/平方米。

全市仍有三成租客居住在龙岗,然而4月行情转淡,龙岗租客也开始减少,全区租金环比下跌1.5%,套均租金在3500元左右。

深圳外来人口众多,60~90平方米的2房一直是租客比较青睐的户型。从各户型的租金水平来看,1房小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租金一般高于平均水平。因为1房独立性强,深受单身年轻人喜爱,而大户型以豪宅居多,平均租金也略高于其他户型。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4月45平方米以下的单房及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租金居高不下,且仍在上涨。相反,其他户型的租金出现下跌。

换租导致结构性下调

在科技园上班的房客吴先生最近正在愁着换房子。他原本和两个朋友在科技园附近的缤纷年华家园租了一套72平方米的房子,租金为每个月4600元,现房子租期将到,他们商量了一下,公司要搬到宝安,于是吴先生就到西乡金港华庭租下一套86平方米的三房,月租3700元。

和吴先生被动换租不同,杨先生是主动换房,把黄贝岭海珑华苑44平方米的一房换到布吉桂芳园64平方米的两房,“多了一间房,月租都是3200元,不过是地铁多坐几个站。”杨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在市中心区域上班的白领选择“以时间换空间”,搬到位置较远租金稍低的地方租房,福田表现最为突出。记者综合美联物业和58同城网对租客换租情况的统计获悉:原特区内外一房租金价差在300元以下,考虑换租的租客占比为20%;价差在300~700元之间会换租的占比70%;价差在700元以上会换租占比10%。

正是今年不少租客的一波换租潮,导致了今年深圳房租的结构性下降。

部分片区三成房源空置

“3·25新政”落地后,入市门槛明显提高,投资客手中的房屋短期内难以迅速转手,只能转作出租。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春节后业主放租量与春节前相比增加70%。从58同城、赶集网等网上平台的租赁放盘量来看,今年4月份的盘源较去年同期增加两三成。

此外,4月租客逐渐较少,部分片区租客量相比年初甚至少了一半。租赁市场供大于求,房租难以继续上涨。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部分片区空置出来的房源占总放租量的30%,即10个放租房源中有3个无客户租住。租房成交周期也由年初的一周拉长到一个月左右。

记者了解到,南山前海、罗湖东门、福田口岸等热点区域的不少房源出现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空置。如鼎太风华、星海名城、诺德国际三个楼盘就有近300套户型空置。即便是福田口岸的金地名津,也有20多套空置房源,有的从春节后就一直空着。

中原地产认为,春节过后的租赁旺季已接近尾声,4月租客逐渐减少。同时,深圳住宅市场缺少接盘侠,导致出租房空置率短暂性增多,租赁市场供过于求。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