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68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房产中介的假底气存在真道具

发布时间: 2016-03-30 11:21:06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64次浏览


近日,一些市民反映,在蔡锷路的一家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时经常被中介包围,这些收费不菲的中介称可以很快帮市民办完二手房过户手续,如果不找他们“十天半个月也办不完”。

如果不找他们“十天半个月也办不完”,这句话听来,让人觉得牛气十足。咂摸中介说的这句话,你会感受到这样的暗示:这些中介肯定来头不小,在办理房屋过户这件事上有特殊的办法。

不过,有趣的是,晚报帮帮团记者的亲身体验已经证明此言有虚,中介的底气是假的。事情的真相是,办理过户,只要资料齐全,买卖双方谈得比较清楚,最多半天就能办完过户手续。所以,这也让我疑惑不解。既然这是大话,为什么还有不少人会信,并乖乖向中介交上不少冤枉钱?

细看新闻,有两个线索引起了我的注意。其一,据记者调查,这些中介在长沙市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3楼有一间办公室。此一细节会让我们生出某些猜想。当然,这样的猜想毕竟只是猜想。二者可能只是存在租赁关系。然而,在我看来,相关单位即便是办公房屋出租也应该谨慎,要重视群众的感受,主动避嫌。

其二,新闻说,这些中介会派工作人员主动和2楼办理过户的市民搭讪。他们利用的正是社会上存在的“找关系”思维。在现实中,确实存在一些“找了关系,事半功倍”的不良认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需要取号排队,若相关单位的管理工作没做到细处,就会让人浮想联翩。这就好比,最近被多部门重拳整治的医院号贩子,他们排队挤号,制造和相关单位有关系的假象,可实质上,他们就是浑水摸鱼者。

此外,我也一直很好奇,针对中介的骚扰,为什么市民不向相关单位直接要说法?如果相关单位能够解决市民被中介骚扰的问题,那服务是不是更暖心?

从以上层面看,我认为中介的底气虽假,但确实存在不可忽视的道具。这些道具是他们圈钱的手段。从这里延伸来看,有关部门在政务透明公开工作上做得更到位,服务意识更强些,那中介是不是就会老实得多,市场秩序会不会更规范,社会上的找关系思维是不是也会有所转变?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