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139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贾康:2017年或将实施房地产税

贾康:2017年或将实施房地产税

发布时间: 2014-12-19 10:53: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65次浏览


娄底房地产信息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日前在GTS(高顿税务峰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税务总监高峰论坛上透露,2015年内应可以看到房地产税立法方面的动作,如果2016年能够经最高权力机构审议通过,2017年实施是交代过去的。

贾康指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发言人就明确表态,将尽快把房地产税立法纳入人大的立法进程,“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听到宣布纳入,但是我估计不会拖太久。如果2015年进入立法过程,通过一审二审三审后,这个过程一年可能走不完,最理想的情况是到2016年房地产税立法推到审批环节,如果2016年能够在最高权力机构审议通过,2017年实施是交代过去的。”

贾康称,房地产税从无到有会影响方方面面利益主体的利益预期,促使供需更加平衡。在整个社会不增加投入的前提下,原来很多空置房会进入市场,或者出租,或成为可交易的对象。“在资源配置上,当然是一件好事,整个市场上增加了有效供给以后,会减少或者遏制房价上冲的态势。”

贾康认为,实施房地产税是调节收入分配和财产配置的一个优化机制,可以减少两级分化对于社会上形成的负面影响。而且,房地产税作为直接税的一种,可以提升直接税在整个税制中的比重,另外还可以作为地方税用于服务地方低端社区、增加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投资水平。

针对当前社会上普遍质疑的,国家是土地私有制,而中国是公有制,所有建成区的地皮都是国有的,在国有土地上对使用者征税在法理上有硬障碍,贾康认为,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在最终所有权是国有土地地皮之上,各个具体不动产是具有相对独立的物质利益的主体。如果通过立法认为有必要对这样的独立物质利益做出调节的话,完全可以运用房地产税进行调节。”

 

更多资讯请关注    娄底房产   娄底房地产   娄底房地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