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拼团购房21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楼市观察:年末在长沙买房都有哪些人?

发布时间: 2014-11-11 16:29: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09次浏览


娄底房产网“年纪在30-50岁,长沙本地人居多,月收入5000-6000元之间的,是目前长沙楼市购房最活跃的人群。”这是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画出的一个长沙楼市购房者的标准像。

这种标准像和之前比,有何变化?进房地产行业近十年的漆开敏认为,目前活跃在市场上的购房者,相比于10年前有很大区别——他们“更年轻,更理性,更注意个性化的需求,不单纯看价格,而是追求性价比”。

漆开敏还认为,现在的购房者对政策的敏感度也在变小。“因为,10月份以来,虽然长沙各大楼盘销售转热,却并未出现2008年市场拐点期那样的爆棚之势。”

11月,楼市“政能量”仍在释放;开发商也在“各显神通”进行年底冲刺。这些刺激了谁?记者调查了刚需型、改善型和投资型购房群体,了解到他们的大致“面貌”。

买房刚需者:年轻人多,考虑也多

【代表】20出头的喵喵是90后,从事媒体行业的她对价格不太敏感,却更看重楼盘综合要素,包括楼盘品质、物业、配套等。目前她表示“还算中意”的是万科魅力之城。

因房子即将拆迁,家住赤岗冲已经退休的戴桐生,最近忙于看房。“我只有那么多钱,所以想在南城买70平米左右的房,总价最好在40万元左右。”考虑到身体情况,戴桐生看重交通情况,“最好靠近地铁、超市和医院。上次看的水墨林溪,感觉还不错。”

水墨林溪项目的营销负责人曾耘墨表示,今年适逢棚改,最近像戴桐生这样的购房者是刚需人群的一部分,但并非楼盘的主力购买军。“刚需人群多在30-50岁,其中年龄在30-36岁的人群占到65%,外地人占比约五成。”

万科魅力之城是典型的刚需项目:90平米的小三房,带带装修,目标人群直指年轻一族。记者采访得知,最近来楼盘购房的刚需人群以25-35岁的年轻人为主,男性比例略大,约55%,其中以长沙人为主,外地人仅占21%,而其他楼盘外地购房人群约在五成左右。


改善型需求者:长沙中年男人是主力

【代表】“市场也会教育购房者,学会货比三家。以前我看房子可能只看户型,但是现在市场上的房源这么多,我需要看地段,看配套,看品牌,综合比较之后再做决定。”现在住在岳麓区的罗先生,对位于长沙市芙蓉中路神龙大酒店对面的荣悦台项目几乎一见钟情,看房后第二天就做出了购房的决定。“市中心地段,12年教育配套,可以满足我的家庭居住需求。”

荣悦台项目,在售房源主要在80-180㎡之间,以大户型为主,均价约为8600元/平米。“来我们项目的主要还是以长沙本地人为主,年龄在30-40岁之间,家庭购房主要以男性作决策为主,基本上主要是城市的中产阶层。”荣悦台策划总监漆开敏说,在他看来,长沙本地的中年男性是改善型住房的主力购买者。

“相当一部分是冲着来的,还有一些是原来住在城市周边,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想搬迁到市中心来居住。”漆开敏表示。

购房投资者:四至五成是市州个体户

【代表】来自娄底的购房者欧建伟是一位开咖啡店的个体老板,今年45岁,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购买了高岭国际商贸城的一套40多平米的铺面,“均价将近1.6万/平方米,买了打算做投资。我个人比较看好这个项目的位置,长沙城中心那几个大型批发市场未来肯定是要搬走的,城北是最好的搬迁地。将来留着收租,也是一笔稳定的收入。”

9月27日开盘的高岭国际商贸城,位于开福区北二环与捞刀河交会处,一期开盘13万平方米,主推的家居、建材商铺,目前已销售出九成左右。“年纪在40岁左右,男性,四成至五成是来自市州的个体户。”高岭国际策划部负责人吴明震这样描绘他心目中的主力购房者。

吴明震介绍说,为了稳定客源,目前高岭的楼盘招商专员已经下沉到市州组织看房团,每周都有1至2批来自市州的看房者组团来到项目现场,这种方式有效地提升了楼盘的成交率。

“今年年底我们还会乘势再加开一期百货副食类业态商铺,总面积为30万平方米。”吴明震对后市较为看好。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